分布式云数据管理系统架构研究

主要研究基于关系型DBMS的新型云数据库架构及核心技术,包括:计算与存储分离技术、日志即数据库技术、分布式共识协议、新型硬件在DBMS上的有效应用等,以支持多计算节点和多存储节点可灵活配置的、低同步延迟、...

基于人工智能的数据库性能优化

主要研究将人工智能技术应用到分布式数据库系统自治和性能调优上,包括:对分布式数据库集群的参数自调优、分布式数据库查询优化、缓冲区自适应管理、系统负载均衡、集群内并发调度等方面。通过人工智能与数据库...

大数据环境下数据分析

主要研究将人工智能技术应用于大数据分析,以便进行预测、预警、数据关联性分析等,包括:将来自不同数据源的数据进行整理、清洗;数据分析和挖掘相关算法、策略研究;数据分析结果的可视化展示等。

数据库安全技术

主要研究高安全等级的数据库管理系统实现的关键技术,如形式化安全分析技术、隐蔽通道分析技术、安全审计分析技术以及当数据库管理系统面临入侵时的入侵发现、数据受损评估和受损数据恢复等技术。

隐私保护与数据发布技术

主要针对来自多个数据源的数据进行数据分析和数据挖掘引起的隐私泄露问题,在将关系数据、位置数据以及社交网络数据等发布提交出去之前,先进行隐私保护处理,在保障安全性的同时又能保持处理后的数据可用性。

面向大数据平台的测试技术

主要包括两个方面的研究,一是国产基础软件(操作系统和数据库)安全性测试工具的研发;二是面向测试基准(如TPC系列),研发数据库以及大数据平台的测试工具。如:数据库稳定性测试工具、Oracle数据库符合性测试...

数据质量

研究根据不同的应用需求,评估数据在进行各类数据分析之前数据是否满足完整性、准确性、一致性等特性,以及是否存在重复数据的方法
  • 1. 移动社交网络中关联社交关系的位置隐私保护研究,国家自然科学基金。
  • 2. 移动社交网络中的社交关系隐私保护研究,武汉市科技局。
  • 3. 电网多源异构全状态感知和运行信息高效智能融合, 国家电网公司科学技术项目。
  • 4. 新型云数据库关键技术研究项目技术服务——数据库系统与应用优化的人工智能技术服务, 中移(苏州)软件技术有限公司项目。
  • 5. 国产基础软件安全性测试系统,工信部。
  • 6. 国产密码解决方案的推广应用,湖北省科技厅。
  • 7. 数据库及大数据平台的测试研究,包括:数据库稳定性测试工具、Oracle数据库符合性测试工具、大数据平台测试工具(TPC-x.bb)、数据库性能测试工具(TPC-E,TPC-DS)等,工信部电子第五研究所。
  • 8. 女性形体康复辅助诊断模型构建,广州辉博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 9. 分布式文件系统动态扩容关键技术研究,武汉达梦数据库有限公司。
  • 10. 基于数据守护的大规模并行处理关键技术研究,武汉达梦数据库有限公司。
  • 11. 共享存储集群关键技术研究, 四川蜀天梦图数据科技有限公司。